alexc_

何必呢。

【巍澜】保留节目

留着群里念哈哈哈哈

西辞:

相声!相声!相声!
沈巍不会捧哏所以肯定ooc!我全程带着桃儿和谦大爷的声音写完的!
不要当真不要当真!相声台上啥都能拿来扯!女娲伏羲打不打架我不知道!不周山塌跟他俩有没有关系我也不知道!
就是个乐儿!!!


来自单口相声表演者的呐喊!


以下正文





特调局年会,祝红身兼主持人重担还上去扭了一段,结果左脚绊右脚摔成蛇族头条,小郭一个诗朗诵念得跟蚊子哼哼似的,就楚恕之那个傻哔——在下边啪啪鼓掌说念得好。


赵云澜一度怀疑楚恕之被人夺舍了,现在这个恋爱脑哪儿来的?!把老子那个狂霸酷炫拽上天的尸王还回来!


生气╰_╯


各路神通群魔乱舞,终于到了最后一个节目,沈巍赵云澜换了身长袍马褂,在后台备着。


台下掌声雷动,赵云澜和沈巍在掌声中登场。


赵云澜:咳、咳,我试下麦啊。


沈巍:???


赵云澜:算了也帮你试一下。


(观众:哟~~~)



赵云澜:不是吁——么?


沈巍:因人而异吧。


赵云澜:行叭。(清了清嗓子)大家好久不见啊!


(观众:切!)


沈巍:昨天不是刚见过么?


赵云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算下来我一年没见诸位了!


沈巍:你这是什么算法啊这是!


赵云澜:不重要。(伸手一指)我看了看,今天局里人来得挺齐啊!


沈巍:是。


赵云澜:你看看,地上飞的水里爬的一个都没落!


沈巍:等等等等会儿。


赵云澜:怎么的了?


沈巍:哪儿飞哪儿爬啊?


赵云澜:地上飞啊!


沈巍:地上能飞么?!


赵云澜:草上飞啊!


沈巍:这也行啊!那水里爬的又是怎么一回事?


赵云澜:水里有螃蟹吧。


沈巍:有。


赵云澜:螃蟹怎么走?


沈巍:横着爬。


赵云澜:这不结了么!


沈巍:这么个爬法啊!


赵云澜:你就说有道理没有吧!


沈巍:还真有那么点儿道理。


赵云澜:你看,我说嘛!那个汪徵,记一下,昨天请假今天到场的扣奖金啊,病假事假都算


(因昨天是十五请假一天的祝红:我看你就是针对我!妈的不要脸!)


赵云澜:大家都知道啊,我身边这位呢,斩魂使,活得久啊!


沈巍:一般一般,严格来算大庆还比我虚长几百岁。


赵云澜:嗨呀它那个猫脑子,虚长几千岁也不顶用,现在看你不还是怂么。


沈巍:也对。


赵云澜:我呢,不好意思,昆仑君本君,算是各位的祖宗了。


沈巍:你就这么占他们便宜啊?


赵云澜:不给上供还不能口头占便宜么?!


(观众:哟~~~)


赵云澜:其实我今天来吧,主要是想分享一下我的童年。


沈巍:你童年不就一普通人么?九年义务教育不就概括了么?


赵云澜:昆仑那个童年。


沈巍:那得且说着了,估摸着能说一年。


赵云澜:要是算上伏羲女娲那点儿事我能说到各位投胎。


沈巍:(笑)伏羲女娲我不太了解,但是你小时候是真皮。


赵云澜:你还挺清楚?


沈巍:大神木里的3D投影我给的五星好评。


赵云澜:哎呀我去!我都忘了大神木是个活体存储器了!


沈巍:……


赵云澜:其实我跟他们不是很熟,毕竟我才是正儿八经天生地养盘古亲子。


沈巍:你当初可不是这么跟女娲说的。


赵云澜:这个不重要。


(大庆:赵云澜你再说一遍你跟女娲不熟?!猫爷挠得你满脸桃花开!)


赵云澜:大庆我跟你说你玩毛线团子那事儿还没过去呢!*


(大庆:喵嗷嗷!)


赵云澜:其实刚开天辟地那会儿没什么好玩的,喝风吃水,哪里像现在这样八大菜系煎炒烹炸,一道菜能翻七八个花样做。


沈巍:……一样。


赵云澜:怎么就一样了呢?


沈巍:菜都是我做,巧克力布朗尼里面放没放核桃粉你都没尝出来。


赵云澜:你放核桃粉了么?!


沈巍:(叹气)我放了,妈妈说要给你补脑——唔!


赵云澜:(眼神一扫)你们听见什么了么?


(观众疯狂摇头)


赵云澜:(小声嘀咕)巍巍啊,在外面给我留点面子。(对着话筒)伏羲和女娲以前老打架,能动手从来不哔哔。


沈巍:你不是要说你的童年吗,怎么说上了伏羲女娲了?


赵云澜:我童年就是看这俩人嘴上哔哔手上哼哈。


沈巍:行叭,然后呢?


赵云澜:其实凤凰栖于梧桐这件事不是我一个人的锅,女娲和伏羲打起来动静太大,还次次都在我这边打——女娲一直觉得我是她半个儿,自古以来父母教育理念不合都是个大问题。


沈巍:你刚才还说你是盘古亲子。


赵云澜:所以是她觉得不是我觉得啊!我一直把她当姐看。


沈巍:女娲知道你这么想么?


赵云澜:这我上哪儿知道去,我当年要张口问了兴许就不捅天了。


沈巍:哦?


赵云澜:伏羲女娲估计能把我再摁回昆仑山,那就没你了。


沈巍:那我还得谢谢你那丝毫不旺盛的好奇心呗。


赵云澜:那倒不是,我好奇心还是挺旺盛的,不然不能追着妖族屁股后面跑,构造不一样是挺好玩啊,尤其是凤凰,凤凰血逮哪儿烧那儿怎么就烧不秃自个儿呢,也烧不死肚子里的蛋,好神奇!


沈巍:我现在觉得凤凰就是被你祸祸走的。


赵云澜:那不能够,我就有事没事薅把毛而已,没他俩打架动静大,不然不周山怎么这么容易塌呢。


沈巍:怎么还有不周山的事!


赵云澜:所以说神话传说都是放屁,不周山是天路,龙族一撞说塌就塌那不是豆腐渣工程么,还不是经年累月家庭战争导致的,不周山要是座普通的山早塌了百八十回了。


沈巍:伏羲和女娲感情这么有问题的么?


赵云澜:他俩纯粹是闲的,女娲没造人的时候,天地间会说话的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就三皇加一个我,剩下的漫山遍野都是保护动物。


沈巍:那可以找神农谈谈心啊,抒发一下。


赵云澜:薅羊毛也不能可着一只羊薅,我那时候小,不懂事,神农快让他俩烦死了,所以居委会大妈是我非常崇敬的人。


沈巍:合着人俩把神农当调解员那么用啊!


(观众:哟~~~)


(药钵:气到上天!)


赵云澜:所以有些时候我还挺羡慕你们鬼族的,脑子里一根筋,没那么多事儿,比家庭剧好看多了。


沈巍:舌尖上的混沌老看也没什么意思。


赵云澜:后来女娲搞艺术去了,伏羲嫌我幼稚,凤凰也不在昆仑山上,我就跑去找龙族。


沈巍:你不是还可以撸猫么,年纪轻轻就有猫了,人生赢家啊!


赵云澜:撸了好几百年撸的好烦,还甩我脸子,不管它。


(大庆:我谢谢你啊!)


赵云澜:从某种方面来说,龙族算是杀马特始祖。


沈巍:这有从何说起啊?


赵云澜:因为龙族集齐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颜色把自己召唤出来了。


沈巍:嚯!


赵云澜:龙族地盘那个热闹啊,打远了一看跟调色盘似的,那个鲜艳!我山上出来的野孩子啊,没见过世面,当时就觉得,嗯,眼花缭乱的,好看!


沈巍:你当年的审美也够呛。


赵云澜:所以你要是那时候送我板牙项链我兴许就收着了。


沈巍:这事儿我说了算吗!


赵云澜:其实我喜欢龙族主要是因为它那身鳞片摸起来像女娲,抱起来也像。


沈巍:你这算是恋母情结还是恋姐情节啊?


赵云澜:恋你情节。


祝红瞬间冲上台,一把把两个话筒都抢到手里。


“演出到此结束,散会!”



——特调局年会的保留节目是什么?


——汪!


——fin



*毛线梗来自猫老师的衣不如新,点击收获快落!!!

评论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