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c_

何必呢。

【朱白】 至暗晨星 (神父X路西法) 四

我好久没看到神父和恶魔梗了 而且还是神父攻 自带玻璃碴深得我心嘎嘎嘎嘎

武青越:

天主教徒慎入!!谢谢!!


前文:  




四. 等一个回复         (英雄救美?+告白?副主题才是精华哈哈哈)


之后连着半个多月白宇都没见过朱一龙了,不过不妨碍他暗戳戳的给朱一龙搞事情。派去诱惑朱一龙的从少女到熟妇甚至到了少年都试了一遍,朱一龙完全不接招,太极拳练得极好。


白宇愁坏了,这可咋办,算算离他三十岁只有半年了...


“我主连忧愁的时候都如此这般动人..”白宇视线里忽然出现黑色毛团,吓到一个后仰。


“啧”不耐烦地挥开它。


“我有一个办法能为我主解忧!!!”小毛举起自己牙签一样细的手,白宇点头


“事到如今只有我主亲自出马了!夏娃也能难挡我主魅力更何况一介凡人?”白宇想掐死它。


“既然我们杀不掉他,就只能让他自甘堕落的道路了,其他人段位太低只有我主了!您和他相识万年,您该是最了解他的人。”。


白宇压着脾气听完一想,好像是那么一回事儿?他转了转戒指,计从心上来。


某一天夜里十点,朱一龙独自走夜路,忽然巷尾串出两个凶神恶煞的人来,手臂上的肌肉夸张的鼓起,上面纹着花花绿绿的不知道是啥,白宇蹲在拐角悄悄探头围观。


劫匪没有多话训练有素的举着刀,白宇懒得听他们在说什么,正准备等朱一龙吃点苦头再出去英雄救美。他看到朱一龙极其淡定的回了几句,然后把手里的包和纸口袋规规矩矩的放在地上,站起来的时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拳猛击其中一人的肚子,那人当即疼弯了腰,再用手肘猛地向下砸到那人后背人就软软倒下了,旁边的人也反应过来了挥刀刺过来被朱一龙偏头躲过,掐着手腕从下往上一拳砸断了那人的手臂,骨头碎裂的声音清脆。


白宇愣愣的看朱一龙整理了一下衣服抱起地上东西向自己走来,


“小宇?”朱一龙在拐角发现了蹲在地上的白宇,今天他穿着深色渐变的毛衣,缩成一小团在墙角,看着很小一只的样子。


“啊,我那个..我刚刚看到..”白宇语无伦次的半天憋不出一句话


“吓到了?”朱一龙以为他是腿软,白宇自然是打蛇随棍上,赶紧认了。


“我练过泰拳。”朱一龙轻描淡写的解释了一句


“吃饭了么?我准备回去做点夜宵,要一起吗?”他掂了掂大口袋,白宇想也没想的点了头然后发现自己没出息的蹲到腿麻,站不起来了..


正在白宇龇牙咧嘴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只手,巷道内昏暗的灯光给他镀了一层暖色,指甲修剪的很好,掌宽指圆的。


“Father...(注)”他喃喃出声,眼神迷惘如出走千年的迷途羊羔。


朱一龙心神一震,把他从地上拎起来两个人并肩往前走去。


 


朱一龙的夜宵果不其然的又做了一堆,要不是白宇拦着估计朱一龙能搞烤火鸡了...


“龙哥,你做太多了!”


“你太瘦了,该多吃点的。”


最后下白宇的阻拦下朱一龙只做了两个布丁,一盆沙拉,几个三明治。果然这次白宇又尝到了味道,他最喜欢布丁,甜甜弹弹软软的入口即化,每一口都能让他愉快的眯起眼睛。


“差不多了,小宇,再吃你又要吐了。”朱一龙摁住他想要再拿一个三明治的手,白宇想了想放下餐具,好不容易吃到了味道千万不能又给吐了。宾主尽欢的一顿饭,白宇到睡觉时仍然十分愉悦。


 


“Lucifer,”白宇从恍惚中醒来,他很久没听过有人这么叫自己了,他在水中倒影看到自己额头上佩着闪烁的星辰光环,巨大白色羽翼顺服的收在背后


“叫你呢,你在看哪里?”白宇回头,米迦勒站在身后不耐烦地皱眉,他脾气总是太过急躁了。


“听到了。”白宇懒洋洋的回了一句


“天父是不是把拂晓的明星摘来给你做戒指了?”米迦勒坐到他身边歪着头打量他的手指,白宇抬起手手朝着天空,食指上环着一枚戒指,里面是天上最璀璨的晨星,在戒指的宝石里熠熠生辉。


“天父果然是最宠爱你的。”


“那是。”白宇骄傲的撅了下嘴。


“我听说你今天又向天父倾诉了你的爱意,还说要给天父写赞歌是真的么?”


白宇嫌他吵,晃了晃头发,目不错珠的注视着那枚戒指,忽然张开的手掌被人握在手心。白宇抬眼,是天父。


“Father。”天父总是耀眼到让众天使不能直视,也只有白宇胆子最大,总是痴痴的望向他浩瀚深邃的眼眸。


“Lucifer,你可有看过我的杰作?”


“您是说那些泥土造出来的人类,确实是...”他不知道他怎么夸,泥土做的东西要让他开口夸太强人所难了。


“嗯,从今往后众天使皆要以圣子为尊。”


“Father!这简直荒谬!”


第一次,最受宠爱的路西法被天父毫不留情的赶出了圣殿,路西法执拗的跪在殿门外


“Father,我再也不是您最喜爱的孩子了吗?你如何能让区区一个人类凌驾于众天使,我这般的爱您,您却可以毫不在乎的践踏我的真心!”


殿里没有任何回应,白宇跪了七日,拂袖而去。


 


“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


然后他们是如何记载我的?


【天上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并没有得胜,天上再没有它们的地方。


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白宇泪眼朦胧的醒来,诸多早被他刻意遗忘的前尘过往随着他与朱一龙越发的亲近而逐渐苏醒。他已经快要记起自己是如何迷恋着自己的父神,无数个日日夜夜只要能伴在他身边就满足不已。可父神竟故意用低等人类来试探自己,来羞辱自己。


他坐起身,眼睛已经变回了恶魔的红色,他记起来了,他都记起来了。


自己是如何的仰望和爱着他,最终又是如何被伤害被羞辱。


他掏心掏肺的时候,尚未做好撕心裂肺的准备。


 


“我主,您醒了,我看您似乎在做噩梦想叫你,可又不敢叫你。毕竟恶魔是不会做噩梦的,我们就是噩梦本身。”小毛落在他膝盖上。


白宇讪然的扯了扯嘴角,不置可否。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我看我主昨日如此开心的归来,可是计划有了进展,我主美貌俊秀定能把上帝迷个神魂颠倒,若是再假装出一些爱意那么上帝三十岁以前一定会为了您犯下重罪的。”


“假装出一些爱意?”他对他,如果说还有爱意,那必定不会是假的。从来不是惊鸿一瞥的昙花一现。是精心粉饰藏起来的真心,可见的不过管中窥豹的那一点点花斑罢了。


之后好几天白宇都不敢再靠近教堂了,心火就像余烬在暗自焚烧。某天晚上他隐身在朱一龙房间,面无表情看他沉沉的睡去的容颜,无法再掩饰内心的炙烫,只想拉着他一起燃烧成灰烬,飘落。


爱和恨总是携手而来,他双手抱满怀了回忆,是毒是解药,是拔不出的刺。


他想要再感受一次抚摸,手掌几乎快要触碰到朱一龙的发丝的时候,朱一龙翻了个身把他吓跑了。白宇一路狂奔回了地狱,连指间都在颤抖。


又熬过了几日,白宇还是出现在了教堂外的长椅上,没过多久朱一龙也来了。他甚至没有发问就自顾自的坐在白宇旁边,似乎长椅就是他们的暗号。


“有几天没看到你了。”朱一龙拿出烟看白宇,白宇摇头。


“我不信教的。”白宇答了一句


“可你之前进教堂还画了十字,我以为你其实是信的。”朱一龙突出一个烟圈。


白宇又摇头否定,他根本不懂天主教教礼只是看着朱一龙做了下意识跟着学罢了。


“我不信教的。”他又重复了一句,朱一龙有些莫名的看了一眼白宇,他早就敏锐的察觉到了白宇身上的种种违和感,见白宇此刻正坐直了面朝自己


“但我想信你。”


朱一龙沉默了,烟雾从嘴里缓缓地飘出来。


“我可以相信你吗?”白宇似乎根本不期待他回答一样,问完了就回过了身,头仰靠着椅背。


我可以相信你吗?借以计划弑神的名,再次把心挖出来双手奉上,求一个也许可以维持几十年的虚假繁荣。白宇已经想好了,要是可以,要是朱一龙中了陷阱,堕入凡尘,他便接住他。他会假装普通人类和朱一龙浪费完这平凡庸碌的几十年。你我乘坐同一条船,寻欢或寻死。


“可以。只要你想,你可以相信我 。”朱一龙无比认真的注视着白宇的侧脸,看他的鼻梁起伏如山脉。


白宇听了没有多余的表情,他合上双眼掩耳盗铃般断开和外界的联系,就在朱一龙以为他不会回话的时候,他听到白宇口齿清晰的问


“那我要是说,我想喜欢你呢?”


 


 未完.




注:Father,路西法时期叫father意为父神。


居居神父原本也叫Father。


不管什么时候都是father,我还蛮喜欢这个设定的....


 



评论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